江上无一物

德纳第夫妇的酒店足够大,
容不下世上你我她。

希望朋友们各自珍重,
精神世界的波西米亚女郎们,
四海可居,
普天为家!

【不是repo】死水边的美人鱼

一直不太热衷于写repo,因为忙因为懒因为好剧看完累得要死要活没力气因为烂剧看完骂它的功夫都不想耽误。

今天看完死水边的美人鱼,躺床上有出气没进气地敲字,不是repo,只是好心,给大家排个雷,预个警。

首先:整体观感。观感这种东西很私人化,又有很多考量因素,这戏对我来说有点一言难尽,不过票价方面我想还是配得上的,至于值得不值得嘛......要看观众什么脾气性格。

其次关于观众的脾气性格。极度好静沉稳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这部剧有坟头蹦迪和百鬼夜行般的大场面,有至始至终追着演员跑跑跑的运动量,有你来我往的打架斗殴,有非常拥挤的人群和较为频繁的身体接触。如果这些都接受良好,那恭喜你,这部戏的雷区你已经排掉了一大半。

另外如果你对感官刺激热爱,对意识流感兴趣,对文艺作品里的xing和暴力热衷,对都市夜生活习以为常,近期又渴求找一个自身参与度低的自我宣泄,达到嗑药般的游离与解脱,这部剧还真挺适合你。

以及我踩了几乎所有的雷:我受不了持续高分贝的现场,独居懒散爱自由,不喜欢亦步亦趋地跟在别人后面走/跑,自视为无聊的和平主义者,平生最恨人流密集区。然而即使这种情况下,在观(跑)戏过程中不时想大喊ohfuckwhy的情况下,出剧场后我竟然还认真思考了一下如果它排下轮我要不要二刷。嗯……?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不要想着通过美人鱼走进孟京辉,把美人鱼作为你的孟京辉首戏,大比率会被吓跑。




(还是说句repo吧:

为什么要求观众不能主动碰演员?

因为如果可以,大家早就自己动手把刘亚楠给撕了扒了啊。

他可哭得真好看。








评论(4)

热度(1)